close

聲明:
這並不是甚麼專業的文(照這樣念的話最高65級分吧,但也不是保證65級分啦),
所以想要得到更高分數的就再請教其他高人吧>"<

緣由:
有鑑於覺得自己半年後(或者未來)可能會被問到是怎麼準備學測的 但那時我肯定忘光了,所以現在就先寫來放著

----進入正文----
p.s 我的複習大概是從倒數200天~180天左右開始的,倒數50天左右開始寫歷屆試題

<國文>
1.讀古文30篇

*推薦書:(翰林) 文言文30篇大講堂
內含作者介紹、文章&字詞解釋&翻譯、文學知識補充,
重點是它每單元末都有學測手寫模擬題&範例回答,我覺得這對於加強手寫(第2題)滿有幫助的
(只是事情總有例外,105年學測手寫題題型跟往年完全不同......)

2.寫作文給國文老師批改
找到一個”改完作文後會給你評析&建議的人”很重要!!!
也許是你以前的國文老師或補習班老師或親友或家教之類的
(我的國文老師超不會改作文OAQ 所以我手寫總共只拿27分(好啦其實有點牽拖

3.寫歷屆試題
就是寫,然後訂正。
記得記時,選擇題盡量控制在25~30分內,留時間寫手寫
我個人寫歷屆是只寫選擇啦,但是其實連手寫一起寫會比較好

§補充:
很多人會買”搶救國文大作戰",我沒買是因為我覺得我沒時間看
但那感覺是不錯的工具書,訂正考卷時忘了哪個人或哪本書是啥等等,立刻就可以從裡面查

<英文>
1.寫翻譯
我們英文老師從我們升高三那個暑假起就讓我們每周寫14題的翻譯(隔壁班是每天2題)
總之就是像寫數學那樣定期寫一點點,重點是要確實訂正!!!
對完答案之後要整個再看一遍,看看哪些文法or單字不熟、哪些片語不會寫等等,最好自己標記/畫重點

(之 我翻譯拿到7分)

2.寫作文給老師改
原理同上述的國文作文。
但我們英文老師很棒,我每次都會去問她哪邊有錯、哪邊怎樣寫比較好甚麼的,她都會跟我說,
所以我英文作文15分(好啦其實也沒有直接關聯
*推薦書:(龍騰)圖解英文寫作講義

3.背單字
基本上應該是4000單以內的都要弄熟啦,尤其是2500以內的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懶或是覺得自己沒時間的話,秘訣是
“背學測常出現的單字”

學測單字重複率超級世界無敵高,很多補習班都會幫忙整理,
跟我一樣沒補習的也不用擔心,把歷屆試題裡前15題單字的4個選項都背起來就對了
(時間不夠就背你不熟的/錯的就好了)

我自己是做了一本”單字筆記”啦,活頁紙.用字母分,
把歷屆試題出現的單字&平常寫題目.寫閱測不會的單字都記進去
零碎時間就可以拿出來背(但老實說我寫很多卻不常拿出來看

4.寫歷屆試題&模擬卷    (所有高三生都一定會寫到妙妙卷,你到高三你就知道了)
一樣記得要記時,選擇題盡量控制在40~50分鐘內,留時間寫手寫。
一樣要確實訂正,不懂的文法利用解析再看一遍,不懂的單字查一查
(時間允許的話,翻開字典查會比單純用手機字典或直接背解析上的中文意思更好)
字典推薦:朗文當代高級英漢雙解辭典

§補充:解題技巧
克漏字、文意選填:依空格所在的那一整句句子判斷時態&文法,依文意選單字
閱測:先看題目&選項,把關鍵字圈起來,再讀文章,讀的時候看到跟剛剛題目/選項相關的字句就畫起來

<數學> *從7級分一路到最後13級分,這絕對是我念最認真的一科
1.把4冊課本重頭到尾看一遍
沒錯不要懷疑,公式&證明&例題全部看一遍,最好是把例題底下的練習也都做一遍
不熟的章節做記號,衝刺時可以再看一遍

2.寫題目
複習講義基本上真的是挑你看得順眼的就好了,重點是選好一本之後要把它寫完(數學老師說的
每天寫幾題保持手感(我們老師建議寫20題,但對我來說太多了,我大概頂多寫3頁吧)
確實訂正最重要!!! 不會的一定要找人問到懂

3.寫歷屆試題
一樣要記得記時&確實訂正。

§補充:關於數學模考分數
很多人考完北模數學就挫敗感大增、信心嚴重受創,
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因為北模數學常常都亂出.故意出很難or根本不會考的東西
所以不要太在意那個分數,持續好好複習好好算題目,歷屆試題的分數才真的比較具參考價值

~~絕對不要因為北模數學考爆了就放棄數學  不然7級分永遠就是7,不會有機會變成13~~

<社會>
1.寫歷屆試題
一樣要計時&確實訂正喔

*(複習講義)推薦書:
地理=(晟景)高中地理1~4冊應試對策
(p.s這本講義為了幫助學生適應學測題型,內部沒有彩圖,顏色都是棕色&黑灰漸層。
有加附一本全彩圖冊。我會知道是因為作者之一是我高一班導兼三年地理老師啦xD)
歷史=(康熹)歷史upup學測講義
公民=(翰林)學測新導向 公民

§補充:
其實我一開始也有在看複習講義,但後來時間真的不夠,
加上我自己前2次北模社會分數都不差,所以我後來就都只有寫歷屆。
想要衝高分的要把握社會科,因為滿分144,錯很多題都還有15級,而且全部都單選!!!

<自然>
我是一類(社會組),超討厭自然所以自然超爛,沒什麼準備方法可以提供

*補習:(鎮麟) 社會組學測自然複習班 (之類的名稱吧
我是覺得教得不錯啦,雖然我還是只考了10級分,但那應該是因為我都沒在寫題目xD

*推薦書: (雖然我的這4本目前都還是九成新,但我是覺得都還不錯啦,有不少圖示,而且是看得懂的)
物理=(翰林)穩拿
化學=(康寧泰順書坊)引航
生物=(康熹) up up
地科=(康熹)新關鍵

arrow
arrow

    妙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