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皆取自ig,如有侵權經告知後將立即撤除)
---

5yolR2KkvA.jpg
話說我破了自己的紀錄呢
居然在一天內看完一部日劇

會來看這部,一方面是因為升高一的暑假看了原著小說
一方面是希望能夠再想想自己對特教到底有多少興趣
(還有!! 因為是山下智久主演xD)

3gpNJHso1R.jpg

還記得在中教大特教系的面試時有跟教授提到這本書
那時我的結語是 “給我帶來一些啟發”,但被教授追問之後卻又講不出個所以然來(畢竟太久遠了嘛誰記得那麼清楚
但現在我倒是真的…可以說是再次嗎? 得到了不少感想

---

我還滿喜歡翻拍的這些劇情&人物設定的

尤其那個檜山 真的是個滿好的人 那麼純樸又有正義感
最後居然因為家世背景沒跟梨央在一起
連帶也讓柳川沒跟小舞在一起

還好最後,3個男生一起在海邊開漢堡店,這結局比我想得還好阿
(我原本真的以為咲人要死掉了…

339oVbMo5c.jpg

---

再來談談主角
山下智久的演技真~~的很猛啊!!!
他把手術前的咲人演的超好的!!!
然後他的身材真的是很不錯啊>///<

30y4nbxUd4.jpg

尤其第7話時,他居然知道遙香內心是愛他的,卻一直在迴避對他的感情
(奇怪了我怎麼沒看出來… 然後他們就接吻了ˊˇˋ

-W14iWSAwF.jpg
重點是接吻前那段對話我一直不小心在吐槽
咲人根本是故意的吧
雖然我能理解他很想親自從遙香口中確認她對自己的愛
但是一直講”再說一次”是哪招啦
而且就趁她轉頭的時候立刻親下去 害我都覺得他根本就一直在等這一刻吧
(後來發現很多網友也都對這段"再一次"很有感想/印象深刻xD

總之他們在一起之後的那些戲都看得我心好糾結
雖然自己也不知道在糾結幾點的
可能還是覺得 有點不可思議吧

3JN4Ghso3O.jpg

---

在中間那幾集 咲人開始不相信從前陪在他身邊的人時
我一度覺得 ALG的劑量給太多了吧 幹嘛一直注射
維持在一般人的智商就好啦 幹嘛一直加

同時我也很困惑 怎麼會智商提高之後就變得冷漠沒感情了呢
明明就是因為智商提高 他才開始有了”戀愛”的感覺啊
認知到了更多情感不是嗎 為甚麼只看到人性壞的那一面呢
柳川雖然有利用過他 但更多時候是保護他照顧他的阿
還有檜山 明明那麼照顧咲人卻根本沒在他回想過去的片段裡出現=”=

3_PbK_u9hY.jpg

後來我才慢慢想到
應該是 人要被愛.得到愛了
才有能力去付出愛吧
咲人在之後也體悟到了類似的事
(他也有說 負面情感一直湧上來可能是藥的副作用之一

---

我一開始真的覺得媽媽很可惡
一句話傷害了咲人 也因此他的夢想才會是”變聰明”
想要得到媽媽的讚美和肯定 不想當媽媽討厭的笨小孩

不只特教生吧 所有人的父母對孩子的影響都很重大
好險有咲人的爸爸 一直愛他鼓勵他

後來看到咲人主動抱媽媽那段 其實也是有點感人
長大的兒子擁抱媽媽 其實是個滿美的畫面阿

---

當阿爾吉儂跑到咲人的房間時
牠利用桌上的字卡告訴了咲人牠的名字
那時候我覺得超扯超猛的

而咲人自己也在埋葬阿爾吉儂時跟小久保提到這件事
小久保說 那是他在字卡上放零食 讓牠練習了大概一百萬次的成果
看到那段我有眼眶泛淚(應該啦

我真正哭的點好像還是在
咲人寫給退化後的自己的那些留言時吧

他說 “不要去見遙香 因為你愛她”
之後他在路上把耳環還給了她
就好像是在說 一切結束了

---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在看的時候都還好
可是最終回結束的那一瞬間,突然開始哭得好慘 停不下來

其實咲人變回原樣也沒有不好啊
他自己也說 謝謝教授讓他做了一個這麼棒的美夢 能夠去愛人與被愛
我是不是也跟劇中的人一樣覺得可惜呢?
但他變回來以後他過得似乎比天才時開心啊 像從前那樣每天笑笑的

“這樣子就很好啊 傻傻的就可以了” 社長那時是這樣說的
柳川跟橫山也這樣覺得
遙香也說她最喜歡咲人的溫柔和善良

(以下附贈一~堆的山下智久劇照xD)

 

2ybI-Nl_n0.jpg

3BqzFtF_js.jpg

3eE_teF_iF.jpg

3RQ9wukKuU.jpg

<印象深刻的台詞>

“智商低不代表有攻擊性,智商高不代表理智,每個人都被愛的世界才會是和平的”

“笑會產生腎上腺素,使大腦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所以並不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笑了才感受到幸福的”

 

arrow
arrow

    妙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