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劇透  但反正戲都上映快2個月了票房破4億了  應該沒啥關係了)
---

1.只有我們知道自己是誰,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這是林真心(女主角)在校慶前的頒獎典禮時,站在眾人面前對著台上的學務主任說的
當時男主角徐太宇奮發向上,拼出模考校排第10名,卻被新來的學務主任一口咬定是作弊(但真的不是  純屬主任個人偏見
且作弊違反校規,所以主任不僅不頒第10名的獎狀,還叫徐太宇跑操場&在全校面前點名他作弊

所以林真心就看不下去啦。她之前就跟朋友們一起發傳單要"校園起義"
但傳單被老師沒收,還被老師向父母告狀而禁足。
在朝會上,林真心率先從群眾中站起來,邊捲裙子邊走向台前,以違反"裙子超過膝上3公分"的校規,要求主任記她警告

因為在頒獎,而且校慶有嘉賓,所以學務主任說"這現在不重要  待會再處理"
林真心卻說,"既然不重要,為甚麼我們要遵守?"

天哪這句真是太中肯了!!!

這段劇情真的令我邊大哭邊大笑,因為林真心的好友們個個都跳出來講些違反校規的好笑理由(諷刺阿諷刺
像是大喊"主任你是我的巧克力",然後說自己對師長不敬
說自己有女朋友,然後說自己欺騙師長(xDD

連林真心的男神--這次模考第1名的校草歐陽非凡,都跳下台支持他,跟主任說他作弊
校花陶敏敏也說  自己違反規定把逼逼扣(之類的東西?)帶在身上

---
2.不要跌倒的秘訣就是不要怕跌倒,
最糟也只是跌倒而已,重要的是你為什麼來到這裡。

這是徐太宇教林真心溜冰時對她說的。
覺得很能對應到人生。

---
<告白&真心話相關系列>

*(徐)她常常走路不看路,要記得時刻看著她。
*(徐)雖然妳又矮又笨還喜歡別的男生,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你
*(徐)我的願望,就是你的願望裡也有我。
*(徐) 你應該不知道我那天有多麼緊張 ...感謝那輛車,讓我知道,原來心可以跳那麼快
*(林) 那你以後不要再打架了,不要讓關心你的人擔心

之前"我的少女時代"官方粉絲團發了一篇文,問網友最感動的台詞
幾乎每個人都寫(徐)=徐太宇講的那幾句。

因為對方是真心的喜歡你
因為他深深了解你,知道你的小動作小習慣小毛病
因為在他心裡,他的緊張跟在意其實跟你是一樣的
他的心願也是一樣的


而且其實第一句(走路不看路...),是徐太宇對歐陽非凡說的
徐一直認為林真正喜歡的是歐陽
所以2人man'talk時,他講了一串關於林真心的事給歐陽聽
並告訴歐陽,"林真心喜歡的是你"

(但其實林也是到後來才漸漸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徐。
沒辦法,我們能說甚麼呢,你們自己也知道,
愛情的發生,是可以多麼的令人不知不覺...)

那一整段一整個就是很感動阿。
然後我對"願望"那句也很有fu。
因為我也這樣想過阿

當你在意誰時,你也一定總是會想
"不知道在對方心裡  又是怎麼看我怎麼想我的"
也曾希望著  彼此都能存在在彼此的未來裡  對吧=))
arrow
arrow

    妙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