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聖誕趴收到的禮物
打開來看,裡面有3樣禮物,其中一個是這本小說

昨天下午排戲的空檔閒著沒事便打開來看,然後就被吸住了!
精采的劇情讓我昨晚犧牲睡眠硬是把它飆完了......

簡單介紹一下

沈中怡  書中女主角,29歲,因一次光顧咖啡店而認識志武,漸漸愛上了他。母親因肝癌過世
紀華寧  29歲,中怡大學死黨兼室友,是相親高手[因母親時常安排相親的緣故]
何志武  書中男主角,總是帶著一抹甜甜的微微的笑,25歲。現在馬口鐵打工,為了當上律師而努力準備考試中,為人貼心又細心
劉叔南  中怡前男友,旅美回台,外表斯文性格卻非如此,時常打電話來或跟中怡碰面裝熟
小瑛      中怡公司的小妹

翁凱君  志武前女友,也是律師,跟現任男友簡哥吵架,情緒不太穩定,因而在大年初二自殺未遂
洪承安  志武學長,因志武介紹跟華寧和中怡聚餐而認識

本書描繪一個姐弟戀的故事

何志武這個人簡直讚到爆~!!! 好貼心好細心又好溫柔~~ 心智成熟度一點也不像25歲的人
晚上中怡睡不著陪她聊天  中午帶東西給她吃  怕她喝有咖啡因的東西睡不著泡茶給她   擁抱著她,傾聽她的心聲,讓她放輕鬆  
半夜聽說中怡沒東西吃而正在吃泡麵,便送食物到她家樓下給她   騎腳踏車載中怡去兜風
連中怡吃飯不太愛吃青菜這種小細節都注意得到! 

中怡每次都這樣描述志武  微笑著,穿著T恤,和一條洗的泛白的牛仔褲,濃眉配上挺直鼻梁,眼神帶著笑意
光想像他每次都那樣溫柔的微笑著面對中怡就夠迷人了   難怪他來公司找中怡時,小瑛一直假借喝水的緣故,走到茶水機旁中怡的辦公室偷瞄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情節是這一段   ......或說是唯一提到深吻的一段......

夜風輕輕,縈繞到我們身邊。揚起我出了辦公室就放下來的長髮,在他面前招搖。我趕緊伸手握住。

         「抱歉,剛剛洗完澡,沒有紮起來。」以前劉叔南還抱怨過,

       吃東西時,我的長髮會飄到坐在我面前的他老大的嘴裡。害我過兩

       天就去剪短了二十公分。現在想起來,真是浪費錢。

         「沒關係,我不介意。」他伸手抓了一絡髮絲,不慌不忙地送

       到唇邊,吻了一下。「很香。」

         我的臉莫名其妙地又發燙起來。奇怪,這夜風不是該送爽嗎?

       怎麼讓我感覺氣溫有點上升呢?

         「有沒有人對你說過,你的嘴巴很甜?」我略微慌亂地隨便找

       句話來說。他帶著笑意的眼睛,讓我心跳加速。

         他的手指放開了我的髮,握住我的下巴。拇指輕輕撫過我的唇。

         「你……」

         還沒來得及說話,他帶著微笑的唇已經覆上我的。

         一個吻,溼潤而細緻,帶著不可思議的溫柔,侵佔我的感覺與

       思考能力。

         雖然這附近是住宅區,小公園裡入夜以後相當寂靜,但終歸是

       個公共場所。我輕輕掙脫他,無法遁形地感覺自己的臉蛋火辣辣燒

       起來。

         「所以呢?」他低沈的嗓音帶著笑意問。一雙漂亮的眼睛閃著

       光芒。

         「什麼所以?」我還沒完全清醒過來,只能傻傻地反問。

         他又笑,伸臂把我攬在懷裡,我發燙的臉舒服地偎在他頸側,

       感覺他胸腔傳來的,有力而快速的心跳聲。「我的嘴甜不甜?妳告

       訴我。」

         「不是那個意思啦!」我的臉更燙了,忍不住搥了他一下。

         「總要有人證啊。下次要是又遇到這問題,妳得幫我作答。」

       他捉住我捶他的手,又送到唇邊吻了一下。

         這樣甜蜜的夜,這樣溫柔的人,這樣美麗的情景,居然在我即

       將步入三十高齡之際,讓我親身體驗享受到了。


引用自  http://www.junsun.idv.tw/Stories/stories_90.htm#p4   
也許我有花癡傾向吧??金天讓課老想到何志武,在心中用想像勾勒出他微笑的臉 
唉,誰叫作者是用第一人稱以沈中怡的角度來描述何志武呢? 
arrow
arrow

    妙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