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的時候,銘告訴我我們之間的問題暫時的處置方法:[讓他冷靜一下。這段時間不要跟他說話。]我答應了[不然還能怎樣呢?]

事情話說從頭......
我們倆是從上學期慢慢變成類似朋友的。這學期第一次換位子坐在附近,第二次他又坐我隔壁,所以一個月內友情升溫滿快的
雖然他是男生, 可是我跟他是朋友可是他自己說的[代表我們是朋友的這件事不是我一廂情願的以為!]


上禮拜,他告訴我不合是因為他們喜歡同一個男生,還說是告訴他的[人名均用代稱]
蕙是我的好朋友,但他完全沒提過這件事,而且我覺得他們不合不是因為那件事。
所以,我就去問蕙,蕙說根本沒這件事。我又去問儒,儒說她從來沒跟他講有這件事。
所以,星期一下午我去問銘到底怎麼回事。他並沒有解釋,只氣我怎麼把事情說出去。我一直道歉,問他到底原諒我了沒,但他只回說[我的怒火還在燃燒]。放學時他說他回家第一件事就要去睡覺,說睡完覺比較可能會氣消。
 
結果隔天早上,我傳紙條給他他不理我,跟他講話也不理我。
而且是針對性的。那天其他人跟他相處時他都好好的,但整個早上他完全忽視我的存在。
約中午開始,他得了[特定頻率耳聾]。簡單說就是我講話的時候他唯一的反應是[你說什麼?我聽不見]
儘管他整天下來有一兩次對我說話,但只要我繼續回應他,他又聽不到了......
最後一節課的時候他說了一兩句話,然後說:就這樣,一句話講完了[額度用完了的意思][也就是說他一天只讓我跟他講一句話]

 但最大的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他氣我什麼


所以那一整天,我到處問,問他的朋友他不理我.不原諒我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問朋友遇到這種狀況對方不原諒你可能的原因是什麼。朔一針見血就猜到是我跟銘之間發生問題[因為我問的時候是用假設性狀況問句],他說:如果是銘的話就不要理他了。不過我覺得他這樣說只是因為他討厭銘。
集結一下大家的說法:
朔:銘很白目不要理他[事發當天,星期二]
蕙覺得銘太過小題大做[星期五]
亞覺得銘氣我是因為我竟然去跟當事人說秘密[星期三]
儒則認為我不去理他也沒關係[星期三或四]
由此可見反對票挺多的...  後來,星期二晚上,我花了一小時寫了道歉信[儘管那時我還是不知道我錯在哪裡]
隔天早上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把信拿給他,他一分鐘就看完了

後來這幾天我們就一直處於類似小冷戰的狀態[因為我們這樣根本不能算吵架! 我還希望我們如果吵架的話他可以把氣我的理由講出來...不過那樣挽回友誼就更難了]

其實,我也可以放著這問題擺爛不理
但我捨不得失去一個朋友,更不希望多一個敵人或視我為空氣的陌生人
不見棺材不掉淚,以前多討厭他叫我河童,現在有多想念...
一段段過去的往事浮上心頭...

後來星期五早上換位子了,他坐我後面的後面
那天好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好像不想理銘還是不原諒銘,銘一直求她,他一直回答我在想想,銘說:你已經想120分鐘了耶[那時是午餐時間]
我心想,2小時你都嫌久,讓我等60小時就不久嗎??
 
到底會不會和好呢?  我想起了我跟芸之間的事...
我跟芸也曾經是朋友,我們曾因為誤會而冷戰,好像過了3個月才和好。我是從那一次才明白,和好不一定是立刻回到原本吵架前的要好,有可能原本是朋友,後來卻又要重頭從同學開始...
我也想到我跟義之間的事...他是我七年級的暗戀對象,我們之間時遠時近,最後他寄了封臉書的訊息,大意是要我不要再煩他之類的。要培養自己立刻切斷對一個人的思念和感情很難,但因為有2個月的暑假讓我做調適,我最終還是辦到了。我們倆也當了一個多學期的陌生人了... 

 
但銘的狀況跟以上兩者都不同。我跟銘是朋友,他沒有把一切說死[沒有說切八段之類的話啦],他跟我之間的冷戰程度沒有我跟芸當初那麼嚴重,但我跟芸當初是誤會,誤會釐清就沒事了,但我跟銘之間又不是誤會...我想應該不是誤會,對吧?
......唉......    既然他都這樣說了,就讓他冷靜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