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在邵雨薇的粉絲團看到一張照片
然後查了新聞,才知道原來發生這麼遺憾的事

 

其實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過楊又穎這個女生
但是看了很多篇文&新聞
想到霸凌、憂鬱症、酸民文化...

很多需要被關注檢討的現象,很多需要被關懷傾聽的人們

 

腦海中閃過一句經文(的幾個關鍵字...用google找到了完整句)

「一句壞話也不可出口,卻要適當地說造就人的好話,
使聽見的人得益處。」

 

於是決定寫下這篇,刻意找了很多東西來引用

希望,真的能發揮一點小小的...不知道甚麼的正面的用處吧!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文字能激勵人心,亦能徹底擊垮人心」
能不能讓語言也變得像是
「水能載舟,也能煮粥,餵飽了生命」?


「有些傷痕像場大火 把心燒焦難以復活
不碰了好像忘了 恐懼卻在腦海住著」

 

電線走火是意外,卻已能造成傷害
至於「放火燒燬...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物...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而在一個人心上蓄意縱火...你覺得呢?


「許多眼睛 看的太淺太近
錯過我沒被看見 那個自己
用簡單的言語 解開超載的心
有些情緒 是該說給 懂的人聽」

 

找好朋友說說,找可以信任的老師說說,找父母說說...
真的不知道找誰說的時候,去 哇咧星樂園的秘密星球看看吧

http://www.walei.tw/secret/secret2011/letter.html



我不能說"我知道你們很辛苦",因為你們所承受的
遠超乎我所能想像
健護課本提過,憂鬱症的人希望&不希望別人說甚麼
但我發現我其實記不太住

 

對於陌生人,我們也許很難做甚麼
但是對於你身邊的人,就算講不出甚麼
傾聽與陪伴有時候就很足夠了
所以,如果有人想找你說說話,花點時間聽聽吧
也許我們因此編織了一條網子,接住了快要墜落到死亡的生命

where-there-is-life-theres-hope  
最後,這首歌,送給所有人=))

 

「你說陰天代表你的心情,雨天更是你對生命的反應。
你說每天生活一樣平靜,對於未來沒有一點信心。

親愛朋友,你是否曾經曾經觀看滿天的星星,
期待有人能夠瞭解你心,能夠愛你賜你力量更新。

耶穌能夠叫一切都更新,耶穌能夠體會你的心情,
耶穌能夠改變你的曾經,耶穌愛你耶穌疼你,
耶穌能造一個全新的你。」

https://youtu.be/1FsBuv3ftSI 


引註資料
註一:聖經(新譯本) 以弗所書4:29
註二:五月天<戀愛ing>
註三:李佳薇<大火>
註四:中華民國刑法173條
註五:郭靜<下一個天亮>
註六:讚美之泉<全新的你>

 

最後,

「希望。這是唯一比恐懼更強烈的東西。」─《飢餓遊戲》

"Hope. It is only thing stronger than fear."─《The Hunger Game》

希望大家的心中,都能夠一直有希望=))

arrow
arrow

    妙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